That the powerful play goes on, and you may contribute a verse.

【GGAD】旅人 (AU无能力)

中篇。一章不长。一次会更两章。不会弃。最近没有去学校,在家准备托考和小赛。字后面有数字是备注,在文末。欢迎讨论,欢迎骚扰,还有一点,注意言辞。

先发一次看看反响笑。(*^_^*)





我的母亲被带走了,她绝望的眼睛就像任人宰割的幼羊。

我作为长子,自然必须是站在最前列的人。我的父亲挡在年幼的弟妹前面,我感到他的注意力并没有放在他妻子的哭号上,而是在我抖动得厉害的双腿上。巫女,他们的声音随着晃动的暮色一起发抖。

我看着不远处移动的人影,看着他们一错再错的样子,看着他们急于找到敷衍自己过错的慌张。

我努力地让自己显得坚决。

火升起来。有人在我背后推了我,我无力地向前一步。有什么飞溅上我的皮肤并烧灼了它。母亲在我眼中渐渐模糊,剩下的只有跳跃而金红的光,像极了战争打响时野心而又耀眼的军旗,永远在最前面,昂首着面对不论是什么的阻挠。我的一切被这吞灭一切的颜色充斥,我想象生灵因为它惊慌地逃窜,又嘶鸣而着迷地围着它舞蹈。

我觉得我是真的遇见了巫女,她把玩着破布玩偶,一面用尖锐的指甲去触碰面前的水晶球,就像拨弄竖琴。她眯着眼看我们在天幕下一无所知地活着。水晶球里是呢喃的预言,她听一会儿。我知道了,我听见她说。

破布玩偶的头靠在她纹满符号的手上。


今天是学日,父亲早早就准备好马,接我去城里。

我们的小镇坐落在山下,是浓雾聚集的地方。空气湿湿的,还有昨晚烧火的木炭味道。周围飘散着肉眼可见的灰烬。父亲裹得很严,坐在我一侧。

“火是贪婪而可怕的,它吞噬它认为有用的事物,并因势变得更加旺盛。火刑是惩罚异类的刑法,因为火于我们有用,但这掩盖不住它怪诞的本质。”父亲突然说。

“您不能停留在母亲的日子里。”我说。

他只是抬手,拂掉我肩上附着的灰烬。

“不可让灰烬沾染,即使被火找上,也要保留全身而退的方法。灰烬会阻挠日后。”


1

早春很冷。我坐在几乎无人光顾的长椅上,思索教授下节课会覆盖哪些内容。四周的雾不久就会消散,我看着不远处的空地上的男孩子们。

热量集中的地方。

我挣扎了一会儿,还是没有牺牲冰凉的手把大衣的领子立起来。我呼出一团水气,思路有些受阻。

“阿不思?”

我扭过头。一个耳廓发红的男生正站在长椅后面定定地看着我,我认识他,他每节戏剧课都坐在我的斜后方。我眼红地估测大抵是多少件衣服能让他鼓成这样。他看上去很惊讶,有什么呢?我每天都坐在这里,每天都是同一个姿势。

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回应,只能说:“你好。”

他的耳朵更红了。他嗫嚅了一会儿,转过身。他离开的姿势还算是从容。

唉,我应该让他帮我把领子立起来的。

我继续看着远处的男孩子们,只是没有思考教授下节课的讲座了。

我应该思考思考男孩子。


2

我有个朋友,不算亲密,是不用事先提议就懂的组合,我们一起研究社论,偶尔会一起去书店。忘了说,他叫尼古拉斯·弗拉梅尔,当然,称他尼可·勒梅更多人会知道。

“你知不知道全校男生都认为你有与他们不同的性取向?“这是他在社论俱乐部和我分到一组时,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我看着他,过耳的卷发,裁剪得体的服饰,缝裁的纹理都很细心。我们注定会不太亲密。

“谢谢提醒。“对于他如此直白的搭讪方式我无可奉告,“那么我是否有幸能了解原因?“

我相信他能够觉察出我的不耐烦。“不...当然...我是说,你和男生保持距离,对他们的一切活动无感,而且不巧的是,你还很热衷学习。“

保持距离是不想被发现自己情感的表现,对活动无感是女人的特征。

他看得出,我都明白。我们没再继续。

我伸出手,他不动声色地握住。

“合作愉快。“


去实验室时,我遇见了勒梅,他还是那么衷于他精心搭配的白色。他是那类永远都不会在衬衫上沾上一点溶液的人。

“你还是不打算告诉你的家人。“

他指的是高年级的交换活动,下个月出发。这次是俄罗斯1。

“他们不喜欢北欧国家。俄罗斯,你要知道...“

我挺想勒梅打断我,可他没有。一阵有些尴尬的沉默。

“只是你的父亲。”他终于说。

我承认。

“前面那次我也没有告诉。”

他看着我。对,但这次是三个月。

我放弃了。不去看他,我走到另一个试验台前。

“我找个机会。”我说。


-tbc-




----------------------------------------------------------------------------

1.关于格的国籍我纠结了很久,最后决定设定为出生地不详,毕竟是AU,为了方便就私设格邓初遇早了些(好吧,具体是两年左右),格环游世界以前。是没有确切的格的国籍的,德姆斯特朗的也是高度保密,只能“据说”是在遥远的北方。于是就俄罗斯吧。是在各大网站闲逛的结果。反正AU里这是一个麻瓜学校,不一定和德一样。

写长的之前先适应下。



布丁就是个埋坑王,得拿小本本记下。



2018-12-05
 
评论(1)
热度(16)
© 斯斐涅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