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 the powerful play goes on, and you may contribute a verse.

【GGAD】就像七月最后一枝盛放

我们像毛茸茸的飞蛾

在怅然若失的眼泪中

寻找各自的原罪


我与早春的雾气相见

干燥的风吹摆的

那是年轻的衣角

是潮湿的野植

你说我是愚顽的旅鼠

向着海水就跳跃

是亮星

向着太阳就追逐


我与树木的根茎相见

是溪水,是粉瓣,是天空的游云

酒醒是过眼的萤火虫

但我与你令人着迷的眼睛相见

是睡梦,是乐曲,是呼出的文字

你说我是落魄的斗士

向着下一场就去了

是幼龟

向着洋流就爬行


我幸运我与夏季碰面

我幸运你的身体庇佑我

就像庇佑七月最后一枝盛放

我幸运头顶是不停的蓝色

她旋转着包围我

我不幸运叶落很早


你最后选择离开

因为我们翅上是不同的纹路

我想起早春的雾气

想起她笼罩我头颅的样子

我作为一只蛾子

希望不用出来

可惜行车的灯光过于耀眼


多年以后我发现你

你身后是另一光源

你哄劝我前往

我却无力向前


那你是什么?你打趣地询问

我不是旅鼠。我答

不是亮星,斗士,亦不是幼龟

我是失去糖果的孩子

手握存放糖纸的木匣

你说,打开

我不动

你为什么不?你说

因为你的光已经离开你了

我想要的,能够反射我的糖纸的光

末了

我不值得留予你什么


于是你离开了

于是我见你也等于没见


我是七月最后一枝盛放

只是被你撞见凋零



----------------------------------------------------------------------------

发一篇提醒自己不能弃坑

最近忙得不可开交

唉写得还是那么含蓄要改(仰天)

四个喻体是小格对邓校的意义,邓校任性地跟随,任性地爱慕

光源是各自秉持的观念

雾气笼罩头颅是邓校在fb时期表现的迷茫与旁观

行车灯是强迫般的拖拽,也是邓校终于妥协同意决斗

再见时邓校坚定了自己的意义

糖果是回忆

邓校还有最后的一点愿想

但最后发现站在他面前的是格林德沃,而不是儿时的小格

然后是邓校彻底的决绝

这个真原著向啊,写完才发现自己对格邓的印象几乎都是基于官方

无力,算了你们还是分吧/暴言请打我

唉哪有这么虐西皮的官方

还不如不公布/暴言请继续打我



2018-12-21
 
评论
热度(13)
© 斯斐涅斯 | Powered by LOFTER